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重温入党誓词 经受思想洗礼—市十二中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扬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经受思想洗礼—市十二中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扬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06月22日 08:22:10 访问量:251

2016618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领导利用双休日来到红旗渠畔,感悟红旗渠精神,重温入党宣誓词,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和要求,提高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618下午,十二中团队沿着红旗渠主干渠目睹了漳河水穿山渠的险峻和震撼,在青年洞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三位党员教师代表就参观红旗渠感悟红旗渠精神表达了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决心,李辉校长结合当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围绕“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期楷模”的主题,发表了既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19日上午,他们又到红旗渠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缅怀了气壮山河的红旗渠修建历史,让每一位同志都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县人民发扬毛主席提出的“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大无畏精神,从山西省顺县的漳河引水修渠,历经十年,战天斗地,克服重重困难,无数党员群众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不顾安危,冲锋在前,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成了总长1500多公里的红旗渠,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州人民的生活,促进了林州经济的发展,也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李辉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在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追今思远,缅怀先烈,体验精神,重温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就是要从思想上进行一次洗礼,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愧于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党先锋队作用,凝心聚力,真正做十二中的中流砥柱。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教师,红旗渠精神中“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如今对我们依然十分重要。没有团结协作,就不能形成学校发展的合力,没有无私奉献,就担当不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就是要勇于负担乐于奉献,履职尽责,力求实效,在三尺讲台上只要播撒种子、抛洒汗水,就能收获希望、取得成功。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文化路11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